close

cover.jpg

✈ DAY❶ 愛丁堡

 

我正式開始展開我的英國 ✖ 歐洲自由行 

我跟三位相識十多年的閨蜜,

早在8年前已經約好要一起去英國✖歐洲。

沒想到,2015終於可以實行!!

今次一個月的旅程,我並沒有用很好的相機,沒有很好的酒店,沒有吃非常好的大餐,更沒有準備非常華麗的衣服。

但對於我這個畢業生,這一切都已經很美好,很舒服,很滿足。

除了感恩有這三位閨蜜外,還要感謝父母並沒有反對我出走一個月啦。

2.0.jpg 

▲ 在出發前一天,我們各自執拾行裝及看清楚香港及當地天氣。

(一個月的行裝就遲下跟大家分享吧!)

我們一早已分配好要帶的行裝,一個帶杯面 熱水煲;一個帶風筒 電髮夾,一個帶拖板 轉換插,一個帶洗頭水 沖涼液。

(其實我並沒在出發前看清楚當地天氣,所以帶錯哂衣服!!)

2.1.jpg 

▲ 我們是晚上11時乘搭維珍航空直接從 香港✈倫敦

到達機場時,興奮指數達到500分。

因為我們其中一個在英國讀書,所以此程就只在我們三喲…

2.2.jpg 

▲ 當天的裝束完完全全就是家居睡衣,長途機就當然素顏啦…

因為我要確保12小時的機程,我都要睡得舒服嘛xDD

2.3.jpg 

▲ 經過足足3小時的DELAY!!!!!!! 起飛後不久已經吃第一餐

對飛機餐別要有太高期望,但起碼比我想像好很多了。中途都有被前面的嬰兒哭聲嘈醒過,但我成功發揮我是豬的本性,所以吃過後,我就一直睡,直到下一餐。

2.4.jpg 

▲ 最終當地時間7am到達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倫敦希斯路機場

長途機,我必定會自備漱口水,面霜,毛墊。

因為一睡醒簡直就是油頭粉面,漱個口,洗個面,才能落機入境見人嘛。

在英國,入境職員會直視你然後問得相當仔細!!

你為什麼來英國?你在學還是上班?你帶了多少錢來英國?你在英國會到哪?你分別在各城市會住哪?有沒有酒店証明?下一站是哪?你帶了多少英鎊?你帶了多少港幣?你帶了多少歐羅?你找的朋友讀哪間學校?總之你想到的,沒想到的,他都會問!!!排在我們前面有一班香港學生,他們是去英國作交流生,他們未能提交交流生的証明,我們完了他們還是一直被問。剛睡醒就要腦筋急轉彎orz~~~

因為我們已經delay了3小時,比預料會delay 2個多小時足足再遲多一小時。我們要加緊腳步希望在9:30am 趕到King's cross搭火車。

2.5.jpg 

▲ 在落機後到行李運輸帶那邊都有幾部sim card售賣機,只接受細面額紙幣及信用卡!

大家都說在機場買會貴,但由於我們必須立即通知另一位閨蜜,所以都是貴幾磅就算了…

這張是£15 (~HKD 180) ,無限上網,可以share personal hotspot,有300分鐘,30日任用。

2.6.jpg 

▲ 我們在機場的underground售票機買了張oyster card (=八達通/ 悠悠卡) 後就搭underground

十萬個後悔沒去搭Heathrow Express 貴百多元快一半時間,後悔到極!!!!

我們千辛萬苦到了King's Cross,知道趕不上後就要再買另一張票啦,足足HKD 1000大洋!!!

當時真的灰到想喊出黎!!不過已成事實,傷心都無補於事!!

▲ 順便整那張 National Rail 16-25 Railcard £30 (HK360)

因為我們預訂的全都是youth ticket…平很多很多!

詳細英國交通可到 ↴ 

█ 旅遊 █ 行出第一步開始屬於你的慳家英國 ✖ 歐洲自由行Part II -- 英國車票交通

2.7.jpg

▲ 左上為London King's Cross Station內的容貌

▲ 右上是隨手給閨蜜拍的 “唯美照”

▲ 下面兩幅圖都是在火車途中拍攝的草原,美到不行了

2.8.jpg  

▲ 當地2:30pm 到達Edinburgh Waveley Station,是英國面積第二大的車站

車站都是通風設計,但已感受到當地懷舊的味道,我們會合過另一位閏蜜後,就出發去酒店check-in。

3.1.jpg  

▲ 這間是連鎖酒店,英國及歐洲都有很多分店,今次這間性價比相當高!!

房間超大,可以入住多幾個 (說說笑)

位於New Town Princess Mall,入口是在小巷內,門口轉左就是McDonald,前一條街就是H&M, Topshop, Drugstore, GAP等等…

詳細資料:

Travelodge Princess Street - Edinburgh Central Princes Street, EH2 2BY

入口係Meuse Lane入面...

兩晚3人房 £ 158.00 (~HKD 1900) 平均每人每晚都是 ~HKD240 :P

*Check in any time after 3pm. Check out is by 12 noon on the day of departure  

3.2.jpg  

▲ 酒店看出去相當美,只可惜我們去的兩天都陰天有雨,還超級超級凍

4.jpg   

Museum on the Mound (Old Town)

放下行裝後,就出去走走,看看周圍,先感受當地的空氣

當天有雨,氣溫大概是11度,帶錯衣服真的很痛苦:(

 

繼續…

 

愛丁堡行程規劃 ✥ 愛丁堡住宿分享 ✥ 所有關於愛丁堡

 

Heibe's Blog::

♥ She.com ♥ BeautyExchange ♥ theztyle.com ♥ Salad♥ PIXNET

微博-Heibe ♥ MyCossip-Heibe ♥ Instagram-Heibek ♥ Weshare ♥ UBlog

 

 

Contact me::

heibek@yahoo.com.hk ✥ Facebook:: Heibe Kristal

arrow
arrow

    Heibe♥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