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篇分享了英國跨過歐州的歐州之星Eurostar

今次就到橫跨歐州各國交通啦...

由於我人生已經踏入了另一個新階段了,所以時間上比以前更少:(

很抱歉,這篇可以會比較長一點啊!如果你是有計劃利用火車遊走歐洲,但又未了解歐州火車,希望這篇可能會幫到你吧

 

★★★★★ Eurail ★★★★★

要遊走多個歐洲國家的話,Eurail是你必看

http://www.eurail.com/   ▼http://www.europerailstyle.hk/

 

它有分幾種Pass::

Global Pass全歐24國通票 可以在指定的日期內任走它列出的24個歐洲國家;
Select Pass自選4國通票 任選4個歐洲國家並可以在指定的日期內任走;
Regions Pass地區通票 是選兩個國家;
One Country Pass 1國通票 就只能在指定的一個國家任走。

 

價錢方面當然也不一樣啦,Global Pass的確很方便,但價格也很貴!而且我是定了20天歐洲旅程,不能去太多的國家,所以Global Pass並不太適合我今次的窮遊。

 

*最大的難題來了,到底是怎樣購票呢?

我是選擇找香港的Europerail歐州鐵路代購 ► http://www.europerailstyle.hk/

在這方面,我承認我的方法並非最抵最平,但卻令我對火車票更了解,而且我的旅程時間更易控制。

 

*以下要特別注意的!!

►跨國及國內長程的火車必須預先購買及訂位

►就算你自行購票或找代理,訂位費是必須付的,由EUR10~70不等。

►自行購票的話,有機會遇到第一程,第三程成功,但中間接駁那班車卻訂票失敗,所以要自行承擔風險。(除非你很早很早已經決定好行程及購票)

►在香港代購,他們會確保你每程都是成功才要你付錢,每程是額外收HKD60手續費

▼詳情可到http://www.europerailstyle.hk/?p=2827

 

除了經這家公司代購,你還可以到學聯代購,但我並不提議!

因為我曾上學聯的分店面對面查詢歐洲火車的細節,他們完全是一知半解!有太多的地方他們都給我錯的答案或答不知道,聽完令我更無助。

還好我找到了這一間,他們完全沒有刻意推銷或是逼你跟他們購票。整個咨詢過程感覺極良好,他們會細心為你解答各樣問題。

有計劃火車遊歐州的話,可自行到此兩間公司尋求咨詢。

聯絡方法可在他們網站中 / 我的收據左上角找到。

 

我最後是選擇買Select Pass!!!

 

事不宜遲,等我公開我的購票收據及詳情跟大家分享

 

 我選擇了自選四國-青年票 (荷比盧,法國,意大利,德國)

你選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收費啊!!

荷蘭,比利時,盧森堡三國計算為一國,我今次並沒有去德國,只是從荷蘭到意大利的話會經過德國,所以也一定要選它了。

(當然是看你選的班次經哪啦,有些是經瑞士或可經法國直接到意大利。)

 

每人價錢 ► EUR267(匯率9.02) (有94折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2324

 

 第一程(09/06/2015)

比利時荷蘭阿姆斯特丹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15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196

 

 第二程(11/06/2015)

阿姆斯特丹巴黎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67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665

 

 

 第三及第四程(11/06/2015)

巴黎意大利米蘭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28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313

米蘭 意大利威尼斯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10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150

 

 第五程(13/06/2015)

威尼斯羅馬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10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150

 

 第六程(16/06/2015)

羅馬 佛羅倫斯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10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150

 

 第七程(13/06/2015)

佛羅倫斯意大利都靈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10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150

 

 第八程(13/06/2015)

意大利都靈法國巴黎

每人價錢 ►訂位費EUR28 (匯率9.02) + HKD60手續費 ► HKD313

 

TOTAL::每人HKD4415★ 剛剛好用了五天

這個價格是包括了,你可以在已選的國家內,無須訂位的長程火車

eg. Florence >> Pisa  or  Amsterdam >> Rotterdam…

我相信很多程都可以利用此證,但必須在使用前問清楚車站職員啊!

由於歐洲車站的詢問處經常都排長龍,而我又沒有每次都預足夠時間,所以很多次我都是直接到售票機,很快速地購票,各國購票詳情會在之後的遊記內分享啊。

 

 

▼自選四國青年票,有三點要留意:

● 必須於第一次用此票前找車站職員蓋印,我是由英國乘Eurostar到比利時,所以我到比利時後時間充裕又經過車站就入去找車站職員,比利時車站有一個位置是鑽級歐洲火車查詢的。

● 上車前必須填寫乘搭之日期

● 上車前必須在最下方填寫出發日期,出發國家及目的地國家

 

▼如果你是在香港代購車票,他會給你一疊又一疊的車票,每一程一小本,裏面會包括了你的車票及定訂位。

要留意出發時間及特別留意哪一個車站出發,因為一個國家會有很多個大型車站,但位置不近的。

 

留意票上的火車編號,到車站時就可以根據編號找到月台,然後到你相應的車卡等候就可以了。但同時亦要留意,歐洲火車的月台經常都會隨時變動,看着時間尚未有車就要問職員或留意告示版啊!

 

11/6:: 我從荷蘭到威尼斯,一共要成坐三程火車。

6:17am從荷蘭出發,~11pm到威尼斯

(就是這天我弄錯了車站!!我以為只停在威尼斯島外,誰不知上車後才發現總站會停在島裏,灰到一個點!)

 

另外,如果大家細心留意到的話,我從荷蘭到巴黎的車站是Paris Nord,但轉換車站是在Paris Gare Lyon。

到米蘭後轉換車站又不一樣,所以兩程車一到步就要馬上轉當地地鐵,時間亦很緊湊,所有細節都不容有失

老實說,回想當天的情況真的非常緊張,始終巴黎及米蘭我都是第一次去,面對所有事情都很陌生,但仍然可以趕得及,太神奇了!!

 

*你可能會問這天都要花17小時坐火車,為什麼不一嘗通宵火車呢?

首先,訂位時Europerailstle.hk那邊的職員告訴我,通宵火車大多都是私營公司,所以訂位費等都會比較貴,還要加HKD1000!而且通宵車,會用上我的Select Pass兩天。

如果真的,我和我的閏密兩人一共就要另付HKD2000,比我們訂一晚的酒店還要貴!!!通宵火車的二等車卡是要跟別人共用的,在車上走也走不了!

我們商議後,為了安全還是早點起床,用一整天去交通好了。

 

 

之前都有介紹過,大概就再講一下吧!因為真的很有用!

我在歐洲的交通都是用這兩個,向你們推薦啊♥

 

▼Railplanner♥

主要是用來查看跨國列車的時間及班次

 

它是Eurail & Interail推出的,可以搜尋到跨國火車的班次時間

 

不單可以查到跨國,現在也能查到境內火車了。

 

它亦可以看到中途停哪些站,因為外國有些火車沒有顯示牌,可能到站時才知道,加上它總是在差不多關門開車時才有廣播,所以只要你有開Location的功能,用這Apps就可以知道車到哪了。

 

 

▼ GoEuro♥

我用它主要是查境內火車交通班次,但它的資訊就沒那麼詳細,它可以比較火車,大巴及飛機。

 

以上各有各優點及缺點,每個人使用習慣或模式都不一樣,所以就嘗試一下各種的程式,找出一個方便自己去旅行時用的吧

 

下次見喲

Heibe's Blog::

 theztyle.com ♥ She.com ♥ BeautyExchange ♥ Blogspot ♥ F&B ♥ Salad♥ PIXNET ♥微博-Heibe ♥ MyCossip-Heibe ♥ Instagram-Heibek ♥ Weshare ♥ UBlog

 

Contact me::

heibek@yahoo.com.hk

 

Facebook:: Heibe Kristal

好了!這篇真的有點長,希望大家看得懂我笨拙的文字啦!

下次就來個超級精華版吧。你們等我啊~~~~~~~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ibe♥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