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█ 旅遊 █ 行出第一步開始屬於你的慳家英國 ✖ 歐洲自由行Part II — 英國交通

 

前一篇為大家講解了英國交通,今次就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從英國到歐洲等等實用資料吧!

有幾項無論到哪個國家都必須留意的!!!

 

1.      預早最少30分鐘到車站

歐洲火車大多都是一進去就有十幾個月台,而且班次跟月台會有變動,所以為了方便找月台還是早點到留意着它們的顯示屏。另外放行李的空間也很有限,每卡火車除了出入口有少量大型行李架外,就只有座位頭上的了,所以早點上到車就可以確保有位置放行李箱。

 

2.      保管好自己的財物

經常都會聽到別人說歐洲有多危險,呀邊個邊個去到歐洲就被搶了包包,呀邊個邊個在機場/火車上就被偷了行李箱。根據我今次的經驗,我就覺得沒大家說得那麼恐怖啦,在火車上我也是把行李箱放到大型行李架,睡覺也是可以的,但貴重物品必須必須跟身!!! 打扮上也不要太過招搖,始終會有很多人上落火車,而且安險也沒飛機來得嚴謹。

 

3.      打醒二十分精神!!!!!

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己大意才令壞人有機可乘,所以別要一臉傻傻的或是隨便放下自己貴重財物啊。就算是要睡覺也要記得抱着自己的東西睡XD 

 

 

Eurostar歐州之星

它主要是來往英國及巴黎,比利時,荷蘭等地,這樣跨國只需花 ~2.5小時 33~100 = HKD400~1200

早買早享受,每個班次都會限定出售優惠票,賣完就會漲價了 !!有黃色星星的就是最低價的優惠票了,我出發前兩個月在網上用信用卡買了來回的青年票及劃位,

去程是從英國倫敦比利時 33;

回程是從法國巴黎英國倫敦 57

來回巴黎可能要更早買票啊。它可以選擇自己打印出來作E-ticket或是到車站換票,當然我會建議大家用前者那個方法,因為既方便又快捷。你把車票印下來後會有一個Qrcord,到車站閘口就是用Qrcode嘟進去喲。

 

 

▼ 記得一定要早30~45分鐘到啊,特別是從倫敦離境,因為Eurostar在倫敦的車站是St. Pancras Station,那是連着King’s Cross Station所以那邊的人也比較多。

 

 

車站的指示非常清晰,但人就真的比想像中多很多。

用票上的Qrcord嘟進去後,還要檢查行李和辦理離境手續,而且那裡只有一兩個窗口處理離境,如果有去過英國的人可能都會知道,英國入境處的人員會在你出入境時問很多很多的問題,所以單單是排隊辦理離境手續已經要花上半小時。

 

 

這是跨國旅程嘛,所以它也會為你蓋一個火車出入境印。

 

 

老實說,歐州之星的車箱環比我想像中差呢,有點舊舊的感覺,有點髒及味道,但車程卻出非常快捷穩定。在行車期間,坐Standard就不要期望有服務員問你coffer or tea啦XD 但它有一卡是小食部,你可以到那買東西食,不過最好還是提早買定上車吧(便宜很多的啊)。放心,他們是允許有車箱內進食的,但記得要保持環境清潔啊。

 

 

為什麼我跨國遊走英國和歐州會選擇歐洲之星,而並不是搭飛機?

因為 

各國車站都是屬於市中心區,省時又方便

搭飛機的話要又花一筆來往機場到市區的車費及時間

歐洲之星對於行李的限制比飛機低  

(雖然我看到有人拿超過85cm3~4件行李也可以上車,當然不必要就不要冒險喲)

一生總要試一次火車跨國旅行

 

 

下次跟大家分享歐洲火車及交通資訊吧

下次見喲

 

Heibe's Blog::

♥ She.com  BeautyExchange  theztyle.com  F&B  Salad♥ PIXNET

博-Heibe ♥ MyCossip-Heibe ♥ Instagram-Heibek ♥ Weshare ♥ UBlog

 

Contact me::

heibek@yahoo.com.hk

Facebook:: Heibe Kristal

arrow
arrow

    Heibe♥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